景色

努力填坑ing

逻辑第一要义,尽量人物不崩

《过年》


完结与开始(二)

“什,什么……”安岩乍一听有点儿发懵,不自然的笑了两声,然后在安岩妈妈前所未有的严肃的神色中顿住,心脏猛烈的跳动起来,“妈,你什么意思,你——想说什么?妈?”

安岩连声问道,安岩妈妈却不愿再答,连连摇头,挥手让安岩不要再问,只让安岩记住她说的话,然后就将安岩推出了厨房,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安岩面对着门站着,想要敲门问个清楚,但抬起了手却又踟蹰不前,半晌不敢挥动——他知道自己的妈妈是个多坚强的人,除非毫无办法她不会这般失态,他也知道她是有多么不愿意让别人见到她脆弱的一面,他不能再在她的伤口上撒盐。

但到底是怎么回事,她为什么会说出这样话,还不肯解释清楚?

而且要说被神荼害死,自己早就不知道死过几回了——从公交车遇伏尸出车祸到吊魂窑差点被做成鬼曼童,从内希莫斯的庄园被吸成人干到西夏王陵被母虫寄生捅了个大窟窿,这一桩桩一件件,哪个不是九死一生——唉,不对,好像自己的确自从遇见神荼之后就不停的和死亡擦肩而过唉……

也,也不能全怪神荼啊——安岩不由得在心里给神荼辩护——他也救自己也救了很多次啊,像是在贝希摩斯庄园还有西夏王陵,都是他救的!虽然那时候昏迷意识不清,不清楚当时的情况,但是,但是——

安岩想到这里,心脏一阵紧缩,鼻子突然发酸。

其实都是自己太弱了还偏要追着跑的原因——说什么要帮他,说什么好兄弟,其实,其实只有自己在拖后腿……

他会受伤,会犹豫,都是因为自己……

其实,他跟我待在一起,才会被我害死。

“哥哥,你怎么站在这儿?”

“额……我……”安岩听见呼唤,猛然惊醒,偏过头用手背用力的揉了揉眼睛,不自然的笑了两声,“哈哈……我,我被烟熏了……在这站会儿……你来干什么?” 

“爸爸要我来问下一下可以上菜了吗,桌子都收拾好了。”

“应该好了……”安岩吞了口口水,不自然的咳了两声,将泛起的梗塞压了下去,声音放大了点儿,好让里面的人可以听见 ,“你先回去等着,菜一会儿就上。”

“哦。”小音这么回了一声,却没有走,反而盯了安岩半晌,然后在安岩有些躲闪的眼神中嘻嘻一笑,压低了声音,“哥哥你其实是惹妈妈生气了所以在这里罚站是吧?”

安岩一怔。 

“我就知道。”小音一脸我理解的表情,“我也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就被骂,更年期嘛……”她噘着嘴指了指门后,“道个歉就好啦,千万不要硬撑着哦,这是来自水深火热十几年的你妹妹的忠言逆耳。”

“你个小鬼头……”安岩哭笑不得,叹了口气,拍了拍小音的头,扯起一个笑脸,心头郁结散掉不少,还能打起精神和小音打闹,“小心被妈妈听见,到时候我可救不了你……还有,忠言逆耳不是这么用的……”

哄走小音,安岩平静了不少,心里也多了一份对于继父的感激——一定是继父察觉到了什么,才让小音过来解围。

对于继父,安岩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排斥了,他知道在母亲所有的他无能为力的痛苦中继父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继父给予了他父亲所未给予的一切,陪伴,尊重,相濡以沫 。这些他都在这短短几天看的明白,也更加理解当年母亲的选择。

正低垂着头想着,门突然咔哒一声开了,安岩微微抬起头,张了张嘴,“妈……其实我——”安岩试图解释,虽然他并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刚刚是我情绪太激动了……”意外的,安岩妈妈率先开口了,虽然脸还白着,但没了刚才溢于言表的混乱。“你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就突然跟你说这些……”她虚弱的笑笑,“我只是太震惊了,都二十多年……我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了……但我没想到,突然地,就……”

“妈……”安岩山前一步握住安岩妈妈还有些颤抖的手,“你慢慢说,我听着。”

闻言安岩妈妈深吸一口气,好似要将什么压回心底,然后她垂下了头,开口了,“你的身体里蕴藏着郁垒之力。”

果然——安岩心里暗道,隐隐松了口气——能够让在家当了十几年家庭主妇的妈妈听见“神荼”两个字就神色大变,也就只有自己体内含有郁垒之力这件事可以联系上了。

“名字来源于古时的门神,是一种很强大的力量,而与郁垒之力相生相克的就是外面那个——”安岩妈妈顿了下,“体内的神荼之力了。这两种力量会分别附身在一个人身上,被附身的人除非特意激活,否则并不会显现出任何特别的印记和能力……但怀璧其罪,拥有这两种力量的人会终生受到其它势力的觊觎,很少有人能够善终。所以在你很小的时候……当检测出你拥有郁垒之力之后,我就开始了担心,我很害怕你会拥有那样的命运……直到你五岁的时候,家里突然来了一位高人,给你算了命。”

“什么高人?”安岩问道,经过了这么多事后,他已经不再相信什么巧合,“他叫什么名字,他来自哪里?”

“不知道。”安岩妈妈摇摇头,“他是敲门进来的,自称修行馗道,还拿出了一个八卦图案,然后你爸——你爸他就恭敬地请他给你算了一卦。”

“馗道?八卦?”安岩电光火石间好像明白了什么,他边急切地回忆着那个只有一面之缘的照片,一边问道,“他是不是有着一头白发?和……额,一脸,一脸浓密的白色络腮胡?”

“……啊?好像是……”安岩妈妈回想着,忽然猛然抬起头,看着安岩的焦急的脸色,突然明白了什么,脸色也变了,“安岩!你已经……知道了?你知道了?!”

安岩瞬间冷静下来,在安岩妈妈不知所措的眼神中沉默了几秒,然后用力的点了点头,“是的,我三年前就知道了,我身怀郁垒之力,可以起死回生。”

“这么说,那你也遇到那些东西了?!”

“嗯……”安岩再次点头。

“不!”安岩妈妈踉跄着后退了一步,差点软到在地,被安岩一把扶住,脸色煞白,不住的呢喃,“不——为什么,怎么会这样?!所以他骗了我……他骗了我!他骗了我——”

“妈?妈?”安岩连声呼唤,“你怎么了?妈?你说话呀!”却没有得到回应。

“怎么了?”

“妈妈?”

这里的慌乱终于引来了继父三人。

继父见安岩妈妈被安岩半抱着,脸色很差,立刻急了,将安岩妈妈一把抱横起,就往房间走去。

“你还好吗?”神荼见安岩脸色不好,低声问道。

“我还好……”安岩愣在原地,下意识想扯了个笑容但是失败了,便没再说一句,点着头追着继父的步伐而去。

神荼看着这一片慌乱,沉着脸皱起了眉,还是选择站在门边没有进去——他知道安岩妈妈这时不会想要见到他。

房间里,在喝下几口水后,安岩妈妈躺在床上渐渐回过神来,不再低语念叨,只不住的流眼泪。

“妈妈……”小音站在床头有些手足无措,拿出纸给安岩妈妈擦脸,然后回过头看向安岩,“哥哥,妈妈这是怎么了?”

安岩摇着头说不出话。

“让妈妈先休息吧……”继父拍了拍小音的头,“妈妈心里难过,让她哭一会儿。”

“嗯。”小音点点头,再次给安岩妈妈擦过眼泪后看了安岩一眼,然后走了出去,带上了门。

“叔叔对不起……”安岩低着头,不敢去看继父。

“用不着说对不起,无论你妈为什么哭泣,你都是她的儿子。”

“谢谢您……”

“都说不用了,一家人哪用谢……”继父拍拍安岩的肩,“你跟你妈好好说,没有什么事是解不开的。”

“嗯。”安岩用力点头。

继父笑着再次拍了拍安岩的肩,然后走了出去带上了门。

屋子里一时很安静。

安岩坐在床沿上,不时给安岩妈妈擦一下眼泪。

半晌,安岩妈妈一把抓住了安岩刚擦完眼泪准备收回去的手,一开口眼泪又涌了出来,“安岩,是妈妈没用,是妈妈害了你……你在外面一定受了很多苦,你要相信妈妈不想这样的……对不起安岩,你要原谅妈妈,都是妈妈的错……”

“妈,妈,你说什么呢?”安岩笑着给安岩妈妈擦眼泪,“你生了我,就是给我最大的恩赐,那还用说对不起……而且一切都过去了……”

“不,安岩,你不知道……”安岩妈妈用力的攥紧了安岩的手,“如果当年不是我信了那个神棍的话,我也不会放任你那么小就离我那么远,我也不会这么多年都不挂念你一句……你知道我多少次想给你打电话问你在外面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按时吃饭,穿好衣服,衣服有没有人洗……你小时候多么好动啊,每次回家都像个泥猴……可我不能,因为我信了那个神棍的话,我怕我一旦跟你联系就再也断不了了……我不能害死你……我的安岩,对不起,这么多年了……你一眨眼就长这么大了……”

 

 

###

向三叔学习<( ̄3 ̄)>哼!

 

评论(3)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