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

努力填坑ing

逻辑第一要义,尽量人物不崩

《过年》


很抱歉,原本准备一更放完的,但我实在是太高估自己处理感情的手段了,所以导致现在还没能写完,只能再分几节了。

但大家要相信我真的在很认真的在写,只是感情实在太难写,尤其是这种比较偏写实的风格的,每前进一点儿都要了我的老命了——他们两个实在太犟了,到底要怎么撮合啊(抓狂)

我果然比较适合写阴谋诡计BE纯剧情流,《过去未来》一定不会再这么麻烦了(握爪)



完结与开始(四)

神荼在说完那两个字后也愣了一秒,脸上漾起的笑意在看到安岩的动作后僵在了脸上,然后慢慢沉了下去。

“安岩……”

“额——我们快去选吧!”安岩猛地往后退了两步,与神荼拉开距离,声音越来越小,“你要什么牌子的?挺冷的……快点选吧……”说完也不去看神荼的脸色,几步就穿过了栏杆进了超市。

神荼站在原地沉默了几秒,然后一把抹掉脸上的水渍,跟了进去。

过年期间,又下着大雪,超市里没什么人,只有广播里不知疲倦的放着“恭喜你发财,恭喜你精彩……”

两人一前一后的穿行在货柜间,沉默着没说话——以往都是安岩说神荼听,偶尔回一两句,现在安岩不说话了,神荼一时也找不到可以聊的话题。

超市不大,安岩图近,找的是社区里的小超市,两人很快就逛完一圈买完了需要的东西——牙刷毛巾拖鞋还有小音的巧克力,然后去结账。

快要走到收银台的时候,神荼突然停下了脚步,定定的看了堆在最显眼位置的牛奶半晌。

安岩察觉到神荼没跟上,折了回来,然后见神荼看着牛奶发呆,便以为神荼想喝,就跟他说家里有,亲戚邻居什么的送了不少,纯牛奶舒化奶还是酸酸乳随他挑。

但神荼闻言只是摇了摇头,突然一转身就又进了林立的货柜。

安岩不明所以,提着个篮子正犹豫着要不要跟上去,就见神荼很快出来了,一手提着芝麻糊豆奶粉,一手提着一箱脑白金。

安岩看着神荼的架势一时说不出话,眼见着神荼提着东西越过了自己,掏出钱包准备付钱,才反应过来连忙上前阻止,说不用这么破费。

但神荼只是看了他一眼,将安岩手里的东西也接了过去,几下扫完码刷完了卡,快得安岩的话都没组织好。

“见伯父伯母这是应该的。”

神荼最后用一句话总结了他的行为,安岩也不好再说什么,沉默了两秒,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转身也进了重新进了超市,不一会儿拿了一条红色的围巾和一把伞出来。

“我看你挺冷的……”安岩买完走出超市,才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两个男人之间送围巾实在是太奇怪了,“嗯……所以……当然你不想要也没事……回去可以给小音……”

“你帮我围上。”神荼打断了安岩的自说自话,双手抬了抬,示意自己没有多余的手再来围围巾。

“啊?哦哦……”安岩反应过来,连忙用牙齿拆掉标签,将标签丢进垃圾桶,然后折好围巾踮起脚给神荼围上——围巾很长,安岩围了好几圈,而且因为身高两人离的很近,几乎是呼吸间就可以碰到。

神荼的脸近在咫尺,抬头就会与其四目相对,低头就会直视他的脖颈——安岩憋着一口气渐渐地涨红了脸,在心里暗骂自己干嘛买这么长的围巾。

“安岩……”神荼看着安岩越来越红的脸许久不曾扩张的胸口,忍不住笑出了声,然后在安岩甩手不干的前一秒,提着两大袋东西环住了眼前的人。

安岩身体一僵,下意识的就推开神荼,但刚一动,刚刚还只是圈着的手臂就一下收紧了,勒得安岩头卡在神荼的脖颈处动弹不得。

“你干嘛?!”安岩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心情,恼怒还是惊慌——神荼从未这样靠近过他,两人最多也就是拉个胳膊还有怕个肩膀的关系。

“别动……”安岩感觉到神荼的下巴抵着自己的头顶,说话间温暖湿气吹到耳朵上,迅速凝成冰凉的的一片,“让我抱一会儿。”

“额……你……”安岩僵直了身体,不知作何反应。

沉默了几秒。

“可,可以了吧?”

安静。

“喂!”

还是安静。

“神荼——”

安岩忍不住挣扎。

“对不起……”

安岩一怔。

“对不起,安岩……对不起。”

安岩手指一颤,张了张嘴——神荼从来没有说过这三个字,就算是自己跟着他跑了那么多地方,受了那么多次伤,无数次在生死间徘徊——他也从未说过。

“对不起……”

“……怎么突然地就道歉……有什么对不起的。”安岩沉默着,感受到神荼胸腔里传来的震动,“你没有对不起我的。”

所有的都是自己自愿的——无论是跟着你跑,为你找父母,还是喜欢你,看着你离开再没有半点儿消息。

所有的都是自己自愿的。

你有什么是对不起我的?

没有喜欢上我吗?

“一切都过去了。”安岩不知道神荼道歉的是什么,但无论是什么,过去了这三年,他都不是很在意了——回手也抱住了神荼然后拍了拍,安岩心里回荡着酸涩与些许释然,“我们还是朋友。”

虽然自己一度以为两个人连朋友也没得做。

“不是的——我——”神荼第一次在安岩面前显露出他见到安岩后压抑不住的狂躁来——他最害怕的就是安岩不再在乎以往的他对于安岩的那些伤害了,那代表着安岩已经放弃了他,不再准备喜欢他了——如果是那样,那么他,那么他……

他又能怎样呢?

所有的什么决心在事实面前都显得那么不堪一击,如果安岩不再想要喜欢他了,他又能怎样了呢?

人心最难挽回。

“好了,我们回去吧……”安岩再次拍拍神荼的背,“回去太晚了他们要担心的,而且……哈哈哈,你这么提着不累吗?哈哈……”

“安岩……”神荼不知道此刻该说什么——他从来都不知道怎样面对感情,就像以前面对阿塞尔的仇视时说不出缓和气氛的话来,只会干瘪瘪的反复强调自己没有丢弃他一样,他只能说出那个事实——“我给你发过短信了的……”

“……什么短信?”

“三年前……”

安岩的笑意慢慢消失。

“我在上飞机前给你发的短信,写着我走的时间和地点……”

神荼感受到安岩的身体一颤,而后将他抱的更紧。

“但是你没有来,我以为你不想再见我,所以这三年都没有再联系过你……对不起,安岩……”

原来是这样……

以为的他躲着自己,连离开的日子都不肯告诉自己,但真相却是……

“我……”安岩觉得自己的呼吸有些困难,胸腔像是被什么攥紧了,生出了大片的荒唐和不真实感,“我当时在执行任务……我的……手机掉了——”

安岩回想起当时手机掉下悬崖后自己一只手吊在藤蔓上的痛苦——恨不得一起跳下去的痛苦——与神荼唯一的联系断了,最后的念想都没有了。

不过等从瑞秋的口中得知神荼离开了,而且自此以后几乎没有人向自己提起过神荼这个人后,安岩心里又只剩下了庆幸——要不然每天都守着一个永远也不会来的电话,自己会被逼疯的。

“我知道,江小猪告诉我了!”神荼继续说着,“他说你为了捡那个手机受了很严重的伤……”

安岩右手下意识的捏紧,似乎那强烈的腐蚀感又卷土重来了,“还好,只是被藤蔓刮到了……流了点儿血。”

神荼知道并不只是安岩说的这么轻描淡写,但他没有深问——至少是现在,因为他知道安岩不愿暴露自己的伤口。

“他还说,你这几年一直在外面做任务,不肯停下来……”

“我……我只是无聊……你知道……哈哈,我就是闲不下来……我喜欢冒险,所以……”

“对不起,安岩……”除了道歉,神荼找不到任何可以弥补的方式——如果可以,他愿意为安岩承受他所受到的任何一个伤口,任何一次伤害。

“说什么对不起,这又不关你的事。”安岩顿了半晌,突然嗤笑了一声,不知是在笑自己还是在笑这命运,“是我自己没有用,弄丢了手机没有收到短信——而且该道歉的是我,我还因为这事埋怨你不够朋友好久呢,哈哈哈哈……”

“不是你的错,安岩——”

“不过也没什么嘛!”安岩扬声打断了神荼的话,“你看你现在也回来了,误会也解开了,我们还可以像从前一样!哪天有时间大家可以一起出来喝杯酒,当然你要是不喜欢喝酒,我们还可以喝茶,喝咖啡,你想喝什么都可以,这几年我可是赚了不少积分——”

“安岩……”

“至于我身上的伤,那只是我自不量力而已,”安岩用力的吞了口口水,梗得胸口闷痛,“现在我已经学会量力而行了……不再强求……再也不会让自己陷入险境了……”

“……安岩……”

“好了……”安岩扬起笑脸,这一次轻易的推开了神荼的手臂,哥俩好的拍了拍神荼的肩膀,“不说了,都是一些过去了的事,你能飞回来看我,我就很高兴了,只要你承认,你永远都是我安岩的兄弟——而且THA的冒险者哪个不是满身伤痕,你身上的疤恐怕比我还要多的多,这又没什么,男人嘛,伤疤是勋章!”

“可是我——”

“神荼!”

神荼保持着张嘴的姿势楞在原地。

“很晚了,真的很晚了……”安岩整个人渐渐松弛下来,垂着头,在黑暗里看不清表情,声音变得很轻,似乎刚刚一连串的话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你坐了那么久的车肯定也很累了……今天的事实在太多了……我们回去吧……”

神荼不再说话了。

两人一前一后的向着家走去。


评论(8)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