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景色

jingse504.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8篇文章,4216人喜欢

应用截图

景色

景色

 

《最好的结果》


昨天看到了新的一话,又想起以前看到的一个片段,心里万般不是滋味,所以连夜撸出这篇文来祭奠我的脱坑——是的,这是我第一篇也是最后一篇研英/永研文(算是吧)。

自此以后我将守着我的英良到老。

话说,我真是羡慕金木研这小子啊,有这样一个为他着想的好基友,而他在后来甚少想起他,倒自个儿狂炫酷霸拽去了。

英良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大概是日本人就是喜欢塑造这样为朋友不顾一切的好基友形象吧,就像隔壁《亚人》的海一样。

但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人啊,我多么希望能够遇见这样的人,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恋人,他们都是会陪你到老。

我啊,大概永远也遇不见这样的人,所以,我好嫉妒啊,我真的非常嫉妒。

如果我能遇见这样的人,我一定会守着他,陪着他,把他当做我的唯一。

我多么希望遇见这样的人啊。

彼此都是世界上的唯一——这种感情,我永远也碰不到。

真是难过啊。









正文:

人类与喰种缔结和平条约一年后。

二十区的一个不起眼的教堂里,正举行着一场婚礼。

在座的来宾安安静静的,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偶尔有不和谐的——摆着臭脸的紫发男人和一脸哀怨穿着骚包的男人都被旁边的人“和颜悦色”的强行镇压。

“今天是哥哥的大日子,你们不要捣乱哦。”棕发的年轻女人温柔的笑着,说出来的话却让人心颤,“不然就拔了你们的手脚和赫子,让人抬着你们观礼。”

两个男人面面相觑,瞬间整理整理领袖,安静下来。
很快,神父和新郎上场了。

新郎身着白色西装,身材修长有力,加上一头白发非常引人注目——在场所有人都看向了他,眼里是热忱与激动。

新郎冲神父略一点头,回头面带环视众人,然后略略一笑,那久违的,捎带腼腆的样子,瞬间红了不少人的眼睛。

“哥哥……”年轻女人慌忙低头,拭去眼角的泪水,心中又酸又涩又暖。

音乐开始响起,新郎和众人都望向大门处。

很快,雪白的婚纱映入眼帘,再往上是略微凸起但依旧纤细的腹部,然后是高耸的胸部,美丽的锁骨和精致的脸庞——她紫色的头发挽起,披着白纱,掩映着白玉般的后背。

“好美啊……”

众人都不由得感叹。

不过不和谐的声音还是有——

“金木这小子运气太好了,竟然能娶到我姐……”年轻男人这么嘀咕道,但忍不住翘起的嘴角暴露了他的心情。

“呜呜呜……金木君……”穿着骚包的男人捂着手帕假哭,被年轻男人皱着眉一拳打中腹部,软倒溜进椅子下面呼痛去了。

“喂,这可是我姐的婚礼,小心点儿说话。”

棕发女人见了,微微一笑,又补了一脚,只听一声闷哼,然后就彻底没了音讯。

“现在他可以多睡会儿了。”棕发女人和年轻男人相视一笑,达成了某种协定。

坐在他们四周的人默默闭上了嘴,绷紧了皮。

新娘挽着身旁沉默寡言的男人的胳膊,走向她的新郎,面纱下的红晕挥之不去,如雷的心跳声下,她轻抚上微凸的肚子——那里有他们的孩子,心里的甜蜜让她坚定了脚下的每一步。

新郎看着他们越走越近,也伸出手来,接过男人牵过来的手,握住,微笑,“谢谢你,四方先生。”

沉默的男人点点头,眼里带着欣慰,“好好照顾她。”

“我会的。”新郎看着新娘,笑得温柔。

沉默的男人再次点头,退到一边。

“现在。”神父打开圣经,放置于身前,“开始宣誓。”

新郎新娘四目相对。

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金木研先生。”神父注视着新郎,“你是否愿意娶雾岛董香小姐?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富裕还是贫穷,健康还是疾病,快乐还是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对她忠诚直到永远?”

“是的。我愿意。”

“雾岛董香小姐。”神父转过头,注视新娘,“你是否愿意嫁给金木研先生?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富裕还是贫穷,健康还是疾病,快乐还是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对他忠诚直到永远?”

“是的。”新娘眼里带着泪水,连连点头,“我愿意……我愿意……”

“那么。”神父点头,面带微笑,“我宣布:新郎新娘结为夫妻。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金木金木金木!”金色刺猬头的男孩儿姿势夸张的跑过,扬起一路灰尘,在前面黑色头发男孩儿还没反应过来前猛地抱住了对方,然后提起他转了几圈,接着就嚷嚷开了,“金木你这家伙怎么又好几天没来上课,我都快无聊死了,你不知道兔子寂寞太久也会死掉吗?!”

“抱歉呐,英。”黑色头发的男孩儿腼腆而真诚的道歉,“我这几天感冒了,所以就……”

“什么?!”黄色刺猬头男孩儿一听立刻紧张了起来,抓着黑色头发男孩儿摇晃不止,“感冒了?!你怎么不跟我说啊!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去看医生?还是回去躺着?!啊,你说啊,金木你快说啊!”

“英……英……别摇了……我还好……没事……英……”黑色头发男孩儿被摇的说不出话,眼睛都快成了蚊香眼,黄色刺猬头男孩儿终于停了下来。他拍拍自己的胸口,舒了口气,“那就好那就好……”末了,又强硬的要求道:“下次有事你一定要跟我说,知道吗?金木!”

“嗯。”黑色头发男孩儿用力的点点头,眼睛笑成一弯。

“好了,那我们快去学校吧。”黄色刺猬头男孩儿拉过黑色头发男孩儿的手,一蹦一跳的往前走,黑色头发男孩儿顺从的跟在后面——两人笑得连空气都是暖色的。

“我跟你说哦金木。”

“嗯?”

“我捡了一只猫哎,我已经养了它好几天了呐!”

“唉?真的吗,英也会养猫吗?”

“什么嘛金木,你是看不起我吗?我也是很有爱心的呢!”

“不是啦,因为英平时都……没时间,怎么会突然……”

“因为你都不在啊,我一个人好无聊的……而且我跟你说哦,那只猫有一双黑色的眼珠哦,跟金木你好像呢,所以我就收养它了……”

“唉?像,像我吗?”

“是啊,超像的呐,晚上我带你去看哦!”

“好啊!”

……

“英。”

“什么?”黄色刺猬头男孩儿从埋头苦睡中抬起头,还有迷糊看向挡着他阳光的人,“学长……怎么了?”

“我们下午有场篮球赛,你要来吗?”

“啊?”黄色刺猬头男孩儿搔了搔头,“可我答应金木要去图书馆来着。”

“什么嘛英,你也太向着金木研那小子了吧,你不是最讨厌看书了吗?看一分钟就会睡着吧!”

“是这样没错,可我已经答应金木了……下次吧,哈哈哈,这次去不了,抱歉啦……”

“你上次,上上次也这么说……啧,不知道那个只会读书的闷头小子哪里好……”

“哎!”黄色刺猬头男孩儿坐直了身子,“学长,快上课了。”他的笑容挂在脸上,“你该走了。”

“额……哼!你会后悔的,你迟早会后悔对他这么好的,永近英良。”

……

“英……”

“嗯?要走了吗?等下我收拾下东西……”

“不,不是的……”

“唉?怎么了?”

“那个,学长找我打篮球,所以说下午……不能去图书馆了。”

“……什么?”

“啊,英,你生气了吗……我马上就去回了学……”

“怎么会呢?”黄色刺猬头男孩儿拍拍黑色头发男孩儿的肩膀,笑眼弯弯,“金木能够受到学长的邀请真是太好了,真为你高兴啊!”

“啊哈,真的吗?英,你真好……”

“不过……”

“什么?”

“你这小身板不怕被人一撞……”黄色刺猬头男孩儿凑近了黑色头发男孩儿,笑得贱兮兮的,“就断了吗?”

“什么嘛——英!”

……

“金木!不见了!”黄色刺猬头男孩儿冲过来,用力的抱住黑色头发男孩儿。

“什么不见了?”黑色头发男孩儿被摇来摇去,“英……”

“我的猫!”

“哈?什么时候不见的?!”

“昨天我带它出去玩,它突然挣脱了我的绳子,然后就找不到了!!”

“怎么会……在哪里不见的……我们一起去找!”

“啊啊啊,你最好了,金木!”

……

“都一个星期了……英……”

“嗯……”

“英……”

“我们走吧……它也许哪天就回家了……”

“英……”

“我没事……”

“它也许只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可能……在哪儿开心的生活呢!”

“哈……可能吧……”

“英……”

“没事的……只要它能开心的活着就好……我们走吧……”

“英……”

“嗯?”

“英……”

“啊?”

“英……先生。”

蓦然睁开眼,血红的瞳孔猛地一缩,无数的记忆一瞬间涌入大脑,挤的满满当当。

“嘶……”

“永近先生又头疼了吗?”

“哈……梦到一些过去的事情……真是很久远的事啊……”男人将头发撩到耳后,用力的按着太阳穴,“呼……真是疼啊……”

“您应该回基地沉睡……您这次出来太久了……”

“不过六个小时十八分……二十五……六秒而已。”男人动了动脖颈,“别这么紧张,宇。我没这么容易死。”

“是,永近先生。”

“呼……那边开始了吧。”

“是的,看时间,应该已经宣完誓了。”

“啊,这样啊……”

“要进去吗?”

“啊?我吗?”

“嗯。你们……以前是挚友,不是吗?”

“啊……是啊……以前是挚友呢……”男人窝进椅背里,放松了四肢,头一偏,看向一边——那里被窗帘遮挡的密不透风,但男人知道,那里正举办着一场受尽祝福的婚礼。

“可我要是进去了……大家都会不高兴吧……”想象着那个人会有的脸色,和听到的话语,男人忍不住低低的笑了,“应该会很有趣。”

“永近先生……”

“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谁会认得我呢……我不是英啊……他们希望看见的是英——不!”男人猛地深吸一口气,头痛的更厉害了,“他不会希望看见英……他不会想要看见我……”

“永近先生!请回去吧!”

“呼……呼……放轻松……哈哈……”男人一边按着大脑,一边露出笑容,不过这笑容在剧痛下显得有些狰狞,“我没事……呼……没事儿……”

“永近先生!”

“好了!”男人按着头的手猛地一用力,随着咔嚓一声,粘稠的血液顺着脸颊滴落。

“永近……哈……先生……”

“好了。”男人拿起一边的手帕一点一点擦掉额角和脸颊上的血,“再等会儿就回去吧。”

“……”

“干嘛这副表情啊,哈哈哈……来来,坐下来吧……”

“永近先生……您以后别再做这样的事了……您很怕疼的不是吗?”

“是啊……但长痛不如短痛嘛,你瞧,伤口已经开始愈合了……啊,真是羡慕喰种这种愈合力啊……哪像我以前断个腿都要在床上躺十七八天……”

“永近先生……”

男人微微一笑。

“……太狡猾了……”

“要结束了吧。”半晌,男人突然问道。

“啊,是啊,应该是吧……”

“那我们也应该回去了……”

“是,我马上就去开车。”

“嗯。”男人笑着看着对方小心翼翼翻到前排,“别磕着了。”

“知道了……我会小心的……”

车子缓缓开动了,男人窝进椅背,裹紧了身上的毯子,再一次昏昏欲睡。

“唉……宇……”

“什么?”

“东西……东西送过去了吗……信物……”

“是的,送过去了……先生……您真的要放弃组织……”

“……一切都结束了……我……我的身体也……你们都可以离开……”

“不,我不会走……请让我陪着您……”

……

“谢谢你了……宇……”

……

“先生……”

……

“谢谢……”

……

“唉,如果有一天消失的人又回来了,你会怎么样?”

“我……”白色的头发在风中飞舞,脚下是灯光闪烁的东京城,“我会感到恐惧。”

……

恐惧。

恐惧吗?

……

“唉!英!我看到你的猫了唉!”

“真的吗?在哪里?”

“它好像被人收养了,那个人家里还有好几只猫呢!唉,英,你怎么不走了?”

“……那个家……它住在哪里?”

“离这里不远,就一个街区的距离……怎么了?”

“没……你看错了吧……”

“什么?怎么可能?我见过你的猫,它是只……”

“井!”

“哈?”

“我们回去吧……回去吧……”

“喂!”

“走吧……作业还没做呢……”

“英!你不要你的猫了吗?你很喜欢它的唉!你不是一个人找了它快一个月了吗?!”

“是啊……我很喜欢它……可……可它不喜欢我啊……”

……

“哼,永近英良,你瞧,金木研那小子抛弃你了吧……”

黄色刺猬头男孩儿搔搔头,趴在阳台上,懒洋洋地晒太阳。

“哼,你为他拒绝了我们那么多次,但你看他,别人一邀请就跟上去了……其实……他根本就不在乎你吧……”

“啧,学长你就那么闲吗?”

“呵,你其实都知道吧,他跟你呆在一起,就是因为只有你理他……他啊……对谁都一个样……只要对他好……他就对别人好……”

“唉!”

“他是个‘老好人’,对所有人都一样好,或者说……没有人在他心里是最重要的……”

“喂,我说……”

“说起孤独……寂寞……你才是最孤独,最寂寞的那个吧……”

“够了……”

“你只对他一个好,但他对所有人都好。”

“住嘴。”

“你真可悲啊……永近英良。”

“住嘴!”

……

男人似乎听见了不远处的欢呼声,他闭着眼慢慢躺倒,蜷缩在一起,漆黑的的发丝盖住了他的大半张脸,“这是最好的结果了。”

求仁得仁。

大家都没死。

这真的是最好的结果了。

……

可是。

可是啊……

……

我真的……

真的……

好寂寞呀。

……

兔子寂寞太久可是会死掉的呢。

呼……






景色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景色”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