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

努力填坑ing

逻辑第一要义,尽量人物不崩

《过年》


完结与开始(三)

“妈——”安岩听着安岩妈妈的话再一次脑筋打结——这短短十几分钟好像将过去的一切都推翻了,“你什么意思?你是说是那个老头要你不管我?!妈——那个人到底跟你说了什么?!”

“他说……”安岩妈妈深吸了好几口气才哽咽着开口,“他说你身怀郁垒之力……在二十三岁之前会有种种大劫,每一个都危及生命……他说要化解这些生死劫必须立刻让你一个人独立生活,要将你送到燕萍……在你二十三岁之前不能与家人有任何亲密的接触,连电话都最好不要……他还说与你相对的神荼之力会激发你的郁垒之力,所以不要让你们有任何接触,不然会带来血光之灾……”

“所以……这就是——”安岩明白了又好像没明白,“可是我是自己去的燕萍……而且——”

神荼也在燕萍。

所以……把自己放在燕萍是为了给神荼找父母铺路?

“是你爸受不了我的请求,做了手脚……”

“所以那大学也不是我自己考上的吗……”安岩不知道自己这么又想到这个上面去了,低声念叨,心里直觉得好笑,“我其实连大学都应该考不上的……”

“安岩——”安岩妈妈听不见安岩在说什么,但见安岩神色不对,心里很是着急,“都怪妈,是妈的错,害你在外面受了那么多苦……我原本想着你已经过了二十三岁所以叫你回来吃个饭,看看你……但没想到……安岩你原谅妈吧,我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

“不要这么说,妈……”安岩一手握着安岩妈妈的手,一手给她擦眼泪,“你也是为了我,你为了我操了这么多年的心,我怎么还会怪你……拥有郁垒之力的我就该承受这样的命运,何况,那个老头也不算食言……我平平安安的过了二十年的悠闲日子……而且到现在也挺好……”

“安岩……你不要再安慰我了,我怎么会不了解你,你一定能遇到了很多危险……你只是不愿意说……你最爱为别人着想,但你也要想想你自己……”

“我知道……我过得真的挺好的,我在外面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一起冒险,一起满世界跑,被伏尸追,被尸蛟追,被圣甲虫追……”原本是安慰安岩妈妈的话,安岩自己却开始微笑鼻酸,“去过金字塔,去过巴黎,见过午夜时分空车转一周的北京地铁……路上结识了很多朋友,他们都很照顾我……”

“安岩……”

“我真的很高兴……”回顾这过去的种种,大家的脸在眼前一一浮现,安岩突然发现自己并不是很在意是不是被利用,因为途中的经历很美好,因为自己还有利用的价值,“我不后悔我所选择的一切,我喜欢冒险,他只是给了我一个契机……我喜欢冒险的感觉。”

“安岩……”安岩妈妈还想说什么,但见安岩的笑容突然就将所有话吞进了肚子,半晌感叹了一句,“不亏流着安家的血,当年你爸说我所做的没用,该来的总会来,而我不信,偏要挑战命运……现在看来是我错了……安家人从来不甘心平凡……”

“妈,我是流着安家的血,但我也是你的孩子,流着你的血……”安岩双手握住安岩妈妈的手,“一切都过去了,我现在过得很好,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安岩妈妈闻言再叹了口气,也扯出一抹微笑,“只要你过得好,只要是你想要过的生活,妈都不会强迫你改变什么……我只求你平平安安,每年都能回来看看我就好……”

“我会的,妈,我以后每年都会回来看你,每个月,不,每个星期都给你打电话!”

安岩妈妈微笑着说好。

两人又轻声说了会儿话——把一切都聊开了之后,安岩挑了些冒险里有趣的事讲给安岩妈妈听,把安岩妈妈听的一边泛着泪花一边笑,直说安岩受苦了。

 

 

 

 

神荼继父小音三人坐在外面的沙发上沉默不说话,在难耐的等候过后,房间里传来低低地笑声。继父神色一松,站起身招呼小音端盘子上菜,他去叫两人吃饭。

小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很高兴事情好像解决了,便应了一声,兴冲冲的去了厨房。

神荼也跟上去帮忙。

等小音和神荼两人将饭菜摆好,安岩也扶着洗过脸后还是有些红肿的安岩妈妈出了门。

“很抱歉啊……”一坐下,安岩妈妈就不好意思地笑着向神荼道歉,“你一来就让你遇到这样的事……还要你帮着收拾桌子……”

“不用,伯母。”神荼微笑着摇头,“是因为我的到来而让您受到惊吓,该道歉的是我才对,而且收拾下桌子也没什么,是我该做的……”

“你是个好孩子……”安岩妈妈叹息着,“你在外面一定帮了安岩很多……这孩子从小就闲不下来,好奇心重的要命,肯定没少跟你添麻烦……”

“不是的,伯母。”神荼看了身旁的安岩一眼,“是安岩帮了我很多,要不是他……我也不会找到我想要的一切,是他救了我……”

“是吗?我家安岩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安岩妈妈笑着,引得刚刚还垂首想神荼话里意思的安岩一阵抗议。

众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以后你们两个要互相扶持啊……”安岩妈妈看看安岩又看看神荼,眼神透着安岩看不懂的意味,“可不能内讧啊……”

“我保证。”神荼看着安岩,“我不会再离开他了……”

“嗯。我相信你。”安岩妈妈点点头,“不知道你父母现在在哪儿住啊?”

“他们在老家。”

“哦……那什么时候大家可以见一面……”

“您说什么时候都可以……”

“那就正月十五的吧,到时候大家可以一起出去赏灯……”

“妈!”安岩听着这对话变得越发奇怪,连忙附和顺便岔开话题,“到时候再说吧,神荼他们过不久就要回巴黎去了,而且事情早就结束了,我也可以独当一面了——好了不说这个,耽搁了这么久,一定都饿了,大家快吃饭吧,你看小音都饿生气了!”

小音正玩着手机,突然听见安岩叫自己,茫然的抬起了头,然后不明所以的在安岩的眼神“压迫”下点点头。

安岩妈妈敲了敲安岩的头,朝神荼点点头,然后招呼大家吃饭。

众人不再言语。

也许是猛然大喜大悲,安岩妈妈并没有吃多少,喝了几口汤后就放下了碗筷,专心给安岩神荼夹菜。

吃过饭,照例又是继父和安岩妈妈收拾,安岩正准备带着小音去看电视,就听见安岩妈妈吩咐他去给神荼买洗漱用品。

安岩想起这事,应了一声就起身拿出外套准备出门,小音要跟着去,被安岩妈妈喝令去擦桌子。

安岩看着小音撅的老高嘴忍不住笑了笑,小声说回来给她带巧克力,引得小音眉开眼笑。

打开门,一阵寒气瞬间席卷全身,安岩猛的打了个冷战,忽然觉得安岩妈妈不让小音跟上来是对的,而等到要转身关门,安岩才突然发现神荼也跟了上来。

突然贴这么近,安岩不由得一愣,反应过来后忙后退了一步,尴尬的笑了笑,说外面这么冷,就不用他去了,自己一人个人就行了。

神荼摇了摇头,说还是自己去选。

安岩怔了几秒,想着大概神荼洗漱有什么偏好或者忌讳,便没再说什么,点头应了。

两人沉默着下了楼,推开大门一看,才发现外面下雪了。

“难怪这么冷啊……”安岩将帽子掀起扣在头上护住耳朵,抖了两抖身子,下意识的回头一看,才发现神荼还露着个脖颈。

安岩看着都觉得冷,但神荼却好像感觉不到似的——从很久以前安岩就发现了,神荼似乎特别不怕冷,就算是大冬天的也穿个两件套,还露着小半截小臂,安岩曾以为他是为了耍帅,后来神荼说是为了保持清醒。

如果说那时保持清醒是为了提醒自己时刻记住父母和弟弟会遭遇的苦难,那么这时的保持清醒又是为了什么呢?

安岩没有问出口,他只是扯了一下神荼的衣袖,叫他跟上自己,然后就一头扎进了漫天雪花里,朝着最近的超市而去。

不消几分钟,安岩就到达了目的地,后面跟着快成了雪人神荼——他头发和眉毛上的雪尤其多,加上本来就白的肤色,衬得整个人像是个瓷娃娃。

安岩忍不住笑了两声,顾不得自己身上的雪,踮了脚就给神荼弹雪,但不过弹了两下就在神荼一眨不眨的眼神中反应过来,慌忙后退了两步,下意识的想要挠头,但刚一伸手就摸了一手的水——自己帽子还没解呢。

“哈哈哈,雪太多……”安岩将帽子一把撸下来,笑得尴尬,“都是水……哈哈哈……”

“二货。”

“什么?”许久没听见过这个称呼了,乍一听竟让安岩一时感到陌生又怀恋,忍不住脱口而出,而后随即他就反应过来,偏过头,忍不住瘪着嘴笑得难看,胸口发闷。

 

 

 

 ###

大概还有一更正文就结束了——裸更实在太刺激,颈椎快受不了了。

评论(5)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