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

努力填坑ing

逻辑第一要义,尽量人物不崩

《事不过三》


第三章•魔界入侵

“别生气嘛……”苏宇脸上挂着一贯的笑意,伸手握住阿玖攥着自己领子的手,然后毫不意外的被一把甩开。

“好好好……”苏宇做了个投降的姿势,“我不碰你……”

阿玖知道苏宇的个性——典型的爱找麻烦,尤其喜欢撩拨自己生气,所以也就懒得理他,只斜着眼瞥了他一眼,转身在沙发上坐下。

“哎呦,我的胸口好痛啊!阿玖你的力气也太大了……”果然,苏宇开始唉唉的叫唤,“知道是我还下着么重的手……你不爱我了!”

阿玖闻言忍了忍,没开口反驳,也没去瞧苏宇的表演。

苏宇见阿玖没理他,就知他是真生气了,也就轻咳一声,恢复了些许正常,一闪身坐在了阿玖对面,问阿玖,“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平常不都是要五年吗?”

听到这话,阿玖才赏了苏宇一个眼神,“我正要说这事。”但话锋一转,又说起了苏宇的近况,“你这几年都呆在你的酒吧里?”

“是啊……”苏宇下意识的回答,然后猛然反应过来,试图补救,“啊——也不是都呆在酒吧里……我平时都在外面执行任务,偶尔……”在阿玖的眼神攻势下,苏宇声音越来越小,直至嗫嚅,“才去坐坐……”

阿玖不语。

“真的!”苏宇瞧着阿玖的眼神,声音稍稍拔高,“你不信去问阴差!我一直都在忙的!”

阿玖还是不语——以他这么多年来对于苏宇的了解,他说的话能有一半真就不错了。更何况领地里出了这么大的事,他竟然都不知道,今天要不是自己察觉到有异,前去查看,那几个阴差怕是都要被吃的连渣滓都不剩!

苏宇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阿玖不说话,这下他有些慌了,彻底安分下来,一副受了委屈还要乖乖听话的表情。

这副表情,阿玖再熟悉不过了,每当苏宇犯错,然后无话可说的时候就会摆出这个表情,活像受了坏人天大的欺负——而自己就是那个坏人。

沉默两秒。

又一次,阿玖妥协了。

“我走前是怎么跟你说的?”不过该说的还是要说的,“你平常怎么玩我都不管你,你爱去哪儿就去哪儿,就算在那个酒吧里呆十年百年千年都没问题,只要不捣乱就好了。但我们说好了的,我去地府汇报工作的时候,你要看着领地的,不执行任务都可以,但绝对不能离开半步——因为穿过界门的关系,每次无常汇报工作都要五年的时间,这段时间那些东西都会蠢蠢欲动,出来捣乱,我说过很多次了——你必需要一刻不停的盯着他们,不让领地出现问题,但现在呢?!”

“现在不是也没事嘛……”苏宇嘟囔了一句,然后在阿玖的逼视下苦着脸做了个马上闭嘴的动作。

“那个学校里的东西是你安排阴差今天去抓的?”

苏宇点头,然后明白过来,“是出了什么问题吗?我记得就是个普通恶鬼啊,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派了五个阴差去了。”

“普通恶鬼?”

“……顶多是个比较厉害的恶鬼……”苏宇底气不足,“那里以前是坟地,阴气比较重,又吸收了不少学生的怨气,所以膨胀的稍微有点快……”

“你去看过?”

“……嗯……”苏宇犹犹豫豫,“瞧过一眼……”

瞧过一眼——在阿玖的心里就是没有。

“那我该给你联系一下眼科医生。”许是这次的事让阿玖气急了,竟少有的开口讽刺,“你的眼睛要好好的洗一遍。”

苏宇听了毫不生气,反而带了笑容,“你陪我,我就去。”

阿玖不接茬儿,继续道:“这件事儿没那么简单,里面的东西早就不是恶鬼了。”

“不是恶鬼是什么?”见阿玖的语气缓和,苏宇就知道没事儿了,也就往后一仰,陷进了沙发里,拿过靠枕在手里揉捏,惬意道:“难不成成仙了?”

阿玖依旧不接茬儿,“我找你就是为了这件事——”随即他想起了酒吧里被戏弄的事,有些羞恼,“刚刚的事没有下次了,不然我就去砸了你的宝贝酒吧。”

“唉——别别别!”苏宇这下有些急了,连忙保证,“绝对没有下次了!我向天道发誓!”

“呵……”阿玖忍不住笑了笑,然后笑容一收,指出苏宇话里的漏洞,“天道才管不到你。”

苏宇也跟着笑,并不反驳。

这事到此为止。

“我找你是为了发动阵势。”阿玖正了正脸色,“如果地府的消息和我的猜测没错的话,魔界已经渗透进了人界,今天那个学校里的东西身上就有魔界的东西——没有那些东西阴差不至于降伏不了它。”

听见了魔界,苏宇也正经起来,“如果是这样就麻烦了,魔界自万年前魔君神消魂散已经安份很久了,这次突然蠢蠢欲动,应该是有大的变故。而且——”苏宇一顿,“也不曾听说过产生新的魔君……”

“你是想说魔君根本就没死。”阿玖接道,“他的神魂散落各处,魔界的入侵是为了找寻他的神魂碎片?”

“我也只是猜测。”苏宇道,“万年来地府都从未传出找到魔君神魂的消息——你知道的,无论是神还是魔,死后必然会去地府,就算是神魂碎成千万片,成了飞灰,再也无法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彻底失去了灵性,也会最终回到地府——这是法则规定的,就连天道也无法干涉。”

“我知道。”阿玖点头,“但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没有找到哪怕一片的属于魔君的神魂碎片,所以极有可能是被藏起来了,以期许以后的复活。”

“嗯。”苏宇点头,“那么——谁有这么大的能力能够瞒过地府的耳目呢?”

阿玖沉默了。

苏宇也不言语,气氛一时有些沉闷。

两人对视一眼,都从对方放的眼中看到了答案——法则。

能够掩盖地府耳目就只有法则它自己了。

“看来我们是有的忙了。”苏宇装模作样的感叹一声,又陷入沙发里。

“一切都只是猜测。”阿玖思绪几转,“我们现在首要的任务是找到魔界渗透人界的裂缝,然后及时补好,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地府想要做什么,不是我们可以左右的。”

“嗯,的确。”苏宇点点头,漫不经心从空间里拿出一瓶红酒,倒了一杯丢给阿玖。

阿玖下意识的接住,然后去看苏宇——苏宇已经举着酒瓶咕咚灌下了一大口,前襟被染红了一大片。

阿玖失笑,“你在酒吧也这样喝红酒?”

“当然不。”苏宇摇摇头,晃了晃酒瓶,又灌下一大口,“我这样还不是为了让你喝一口——我干一瓶,你自便。”

“哪有你这样敬酒的。”阿玖笑笑,也不再说什么,就着抿了一口。

红酒的味道阿玖还是很不习惯,或者说他对什么酒的味道都不习惯——他从不喝酒。

轻皱了下眉,阿玖刚要说什么,眼前突然一黑,酒杯瞬间被夺走,阿玖神魂一震,还未出手,紧绷的身子就被额头温热的触感和其传过来熟悉的灵魂之力软化下来——眼前与他额头向对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永远不会背叛他的人——他们是一体的,永恒的双生。

“也只有这个时候你才这么安静。”苏宇握住阿玖的双手,将其拢在胸口,抵着额头蹭了蹭阿玖的鼻子,轻声道:“准备好了吗?要开始了——我亲爱的弟弟……阿玖。”

###

补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