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

努力填坑ing

逻辑第一要义,尽量人物不崩

【梦】《恋爱游戏》


最近做了很多很奇怪的梦,尤其是连续两天梦见自己爱上了某个人,对方哭的稀里哗啦的,前天还梦见了《勇者》第三季,神荼和安岩两人都穿着熊猫装,神荼去救安岩,安岩好像死了来着……哈哈哈,怎么可能。

而且昨天刚把《黑镜》看完了,所以综合了一下梦,一个脑洞就诞生了。

原本想以自己做梦的视角来写,可发现梦基本上没有什么逻辑,在梦里觉得很正常的事,一醒来就发现狗屁不通(真的没找到文雅一点儿的词),所以想来想去还是以第三人的视角来写这个故事。

这是第二个关于梦的故事了,上一个好像没人看懂的样子——可以试着写成一个系列,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大的脑洞。

啊,对了,取外国名字一小部分原因是受《黑镜》影响(所以对话有点那种感觉),一大部分原因是我根本就不会取名字,每次取个名字都要绞尽脑汁,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直接叫ABCD了(无奈)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从未见过太阳。    

   然而阳光已使我荒凉,成为更新的荒凉。】

 

 
第一部分

 

“啪!”

赛丽合上了手里的卷宗,揉了揉脖子,往后一仰,瘫在了椅子上,深深的舒了一口气。

“你还好吗?”布莱克端着一杯咖啡走到她身后,大喝了一口,“最近事情实在太多了,太他妈烦了。”

“我同意你前半句……”赛丽叹了口气,站了起来,夺过了布莱克刚喝了一口的咖啡,也灌了一口,“可后半句你可别让老大听到,不然我可帮不了你。”

“我当然知道。”布莱克耸耸肩,毫不在意又将咖啡夺了回来,“老大早就出去了,我想说多少次他妈的都行!”

“好吧,好吧,你赢了,我不想跟你说废话了,我忙得很,累死了。”

“你手里只有一个案子吧,还有我累?”

“原来那个案子昨天刚转走了,今天老大又给了我一个,唉……”赛丽拿着卷宗在手里敲了敲,“就是这个,我还以为能放个假什么的,结果都泡汤啦……”

“这个你都看了一天了吧,我看你一直坐在那儿都没动过……”

“啊哈……”赛丽打开卷宗,手指一滑,显现出很多字来,“我看了一天的各个资料,还是没有啥头绪。”

“哇哦,还有让我们探案天才毫无头绪的案子!”布莱克夸张的惊呼一声,引得赛丽一个白眼。

“好吧好吧,算我说错了……”布莱克举着手做投降状,“我想,你也许可以给我看看,说不定能找到什么突破口之类的……”

“你?”赛丽又是一个白眼,“你的三个案子还没结案吧,老大都催好多次了,你再这么下去,警局都留不住你了……”

“嘿!你这是瞧不起人!”布莱克不满的叫了起来,“我那三个案子可不得了,每一个都涉及一个大秘密!”

“哦?”

“可惜不能告诉你。”

“哈哈,你以为我想知道吗?”赛丽不想理布莱克了,卷宗一合,就要站起身,“快下班了,我要收拾一下回家了。”

“嘿!说真的,也许我能帮上你呢!”布莱克按住赛丽,“就让我看一看嘛,到底是什么案子能让你这么伤神?”

“好吧……”赛丽知道自己要是不给布莱克看,他能纠缠自己到明天,“快点看完,”赛丽将卷宗砸到布莱克的怀里,“别说废话,我不会嘲笑你的。”

“哦!”布莱克被砸的一缩,忍不住抱怨,“淑女一点儿,赛丽,你这样都没人敢喜欢你了!”

“哈哈,我还没说‘布莱克男子汉一点儿’了,少废话!”赛丽瞪着布莱克,“我想怎样就怎样,要是有男的受不了我,那我也不稀罕他,现在,马上看完,我要回家休息了!”

“好好好……”布莱克再次耸耸肩,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卷宗,“我马上看完……WTF!”

“怎么了?”赛丽见布莱克突然脸色大变,忙扑上去,就差揪着布莱克的领子了,“怎么了?布莱克,你发现什么了?你说话啊!”

“嘿,嘿,放轻松……”布莱克惊讶一会儿就恢复了正常,他指着卷宗上显示的一连串人名中的一个,“我认识这个人。”

“什么?你认识?”赛丽一脸不敢相信,“我查了一天了,就只剩他没查到任何信息了,你竟然认识?”

“这有什么奇怪的?”布莱克一脸自豪,“怎么说我也是警局连续好几年的办案小王子!”

“哦哦,是的,是的……”赛丽才不管布莱克是不是在吹嘘,她只想知道那个名字背后的信息,“那么可以请布莱克小王子告诉我这个名字代表的意义吗?”

“那当然……不可以。”

“什么?”赛丽一听立马炸了,“布莱克你最好识相点儿,立刻给我一个满意的理由,不然你的家庭医生就要上门来给你整容了!”

“嘿,嘿!赛丽,不用毁容这么狠吧!”布莱克捂住了脸,“这个名字跟我办的三个案子有关,我可是签了保密协议的!”

“这么严重?”赛丽将信将疑,但她知道布莱克应该不会在这种事上开玩笑,毕竟谁也不想被国安局的盯上。

“那当然了!我办的都是国家大案!”

“好吧……”赛丽夺回卷宗,“你还不如不给我希望呢,我现在真想撬开你的嘴……”

“你不能这么做,赛丽——太暴力!”

“是啊,太暴力了……”赛丽冲布莱克虚假一笑,“那么请布莱克办案小王子马上离开吧,不然就要脏了我的拳头了……”

“哦……”布莱克后退一步,“额……也许你能告诉我,那些名字代表着什么……我大概可以给你点儿提示……”

“你会这么好心?不怕违反协议被开除?”

“你不能这么看不起我!”布莱克不满的嚷嚷,“我只是想帮帮你,再说我也是好几年的警察了,怎么会范违反协议这样的低级错误!”

“哇哦……”赛丽瘪瘪嘴,想着自己大概过分了,“嗯……其实……就是上面的那些名字的人大概都死了……”

“大概?”

“除了那个我没查到的,其他的人都已经确认死亡了,而且都是在这几年陆陆续续死亡的。”

“天啊,这可是个大案子……死亡的都没查出来死因?”

“查出来了,确认都是自杀。”

“应该有什么共同点吧,不然老大也不会让你来查。”

“是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是性格比较古怪的人,在邻居和中央系统的评价里都是不折不扣的怪人。”

“怪人?怎么怪?哪方面的?”

“性格上的……特别不合群的那种,而且有好几个都是各个领域的顶尖专家。”

“原来如此,难怪老大会缴了你的假期,让你来查这案子……那些领域失去了领头羊,一定哭惨了,哈哈哈……”

“你还笑!”赛丽用卷宗戳了戳布莱克的胸口,“事情很严重!而且我跟你说这么多不是为了让你来笑的!”

“好好好,是我的错……”布莱克投降,“我只是看见那些专家高傲的样子就不舒服。”

“人家有高傲的资本……好了,回到正题上来。”赛丽用卷宗敲了敲手心,“我跟你说了这么多,你能不能提供一点儿那个名字的消息啊?”

“中央系统里也没记录吗?”

“没有……大概是假名……”

“老大竟然给了你一个假名……真是太不负责了……”

“嘿嘿嘿!你到底说不说啊!已经到下班时间了!”

“好好,我说我说……嗯……让我想一下能说什么呢——”布莱克下意识的转动着杯子,过了好半晌,终于在赛丽耐心耗尽前,说出了一个名字。

“《恋爱游戏》!”

“什么?”

“《恋爱游戏》啊,就是前几年就开始火的一款游戏,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谈恋爱用的,不限男女。”

“我看到过它的广告……可这跟那个名字又有什么关系?!布莱克!你会是根本就什么也不知道,随便拿个名字来骗我吧?!”

“什么?!我是那样的人吗?”布莱克一脸委屈,“我可是冒着违反保密协议的风险来给你提示的唉!你怎么可以这么怀疑我!你伤了我的心!”

“额……”见布莱克不像作假,赛丽也犹豫了,“可是,这就是个游戏……而且是用来玩恋爱游戏的……难道说——”

赛丽灵光一闪,还未说出口,就被布莱克捂住了嘴巴。

“嘘……我什么都没说……”

赛丽愣了好几秒,然后缓缓点了头。

“扣扣扣——”沃特敲了敲门,走了进来,“喂喂喂,小姐们先生们,办公室可不是谈恋爱的好地方!”

赛丽和布莱克一听声音就知不好,神色一变,立刻分开了。

“老大,你回来了……”布莱克谄媚一笑,“我跟赛丽闹着玩儿呢……”

“老大。”赛丽没理布莱克,她还想着刚刚获得的一个可能的情报,她现在迫不及待地想要验证它,“下班时间到了,我家里还有点儿事,我想先回去了……”

“好的,”沃特点点头,“你也加了几天班了,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这个案子是很难办……”

“谢谢老大!”赛丽高兴的开始收拾东西。

“额……那个,老大……那我也……”

“你不行。”沃特看了一眼布莱克,“你那三个案子还没查到一半,今天继续加班。”

“什么?老大!”布莱克一脸崩溃。

“你要是查不好,我可以换人,你也可以永久的休息了。”

“不不不!我很好!我还能再坚持半个月!”布莱克立刻站直了,端着杯咖啡显得有点可笑。

“那好,那你就再坚持半个月吧。”沃特难得的笑了笑,“原本准备这个周末放你一天假的。”

“等等等!老大——”

赛丽将收好的小包往身上一挂,向沃特打了招呼,然后笑眯眯地看着布莱克“崩溃”的耷拉着肩,转身出了门,上天台坐进了飞行汽车。

“下午好,请问是回家吗?”扣好安全带,ai出声问道。

“是的,以最快的速度。”赛丽边说着边打开电脑搜索《恋爱游戏》的官网——她简直快等不及了。

“是的,赛丽小姐。”

 
——第一部分完——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