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

努力填坑ing

逻辑第一要义,尽量人物不崩

【梦】《怪鸟》


下篇

“你的头发太长了。”阿枭——我不想提起他的名字就范饿,敲下最后一根钉子活动了活动僵直的脊背,然后对我道。

“这儿又没有理发师,”我坐在一旁看书,“我懒得剪。”

“要不我来帮你?我的手艺还是不错的。”

“杀手还兼职理发师?”我歪头瞧他,“你的任务挺多样的嘛。”

他耸耸肩,“没办法,谁叫我太有名儿,剪个头发还有人追呢?”

自恋。

我忍不住笑了,毫不留情的戳穿他,“是啊,都恨不得把你宰了揣兜里。”

他也笑了,凑过来看我的书,“没办法,太多人爱我了——你看的什么?我见你一有空就捧本书在看。”

我扬了扬封面。

“《希腊神话》?”他皱了眉。

“怎么?你没看过?”

“不,知道一些片段,”他退了回去,坐在我身边,“做杀手的,没必要看这些。”

“那你看什么?《杀手的自我修养》?还是《论如何完美的制造不在场证明》?”

他憋了两秒,然后哈哈哈的笑了,“你的小脑袋瓜在想什么啊!哈哈哈,这种书怎么可能出版……”

“那你看什么?!”我开始还跟着笑,后来就有些恼羞成怒了,“难道是《圣经》?天天向上帝忏悔?!”

这话一说我就有点后悔了,但他并没有生气,只是慢慢收了笑,然后以特别严肃的表情道,“不,我只看带图片的。”

“什么图片?”我有些好奇。

我的书大多数都是线装的,没有图片,而且很多破损的只剩下了几页,印刷的十分模糊,那天被血溅到的那本是我包装最好的书,甚至有完整的壳子。

“不不不……”他摇摇头,脸色变得有些古怪,凑了过来,“小朋友是不可以看的。”

天天跟那群脑子满是废料的家伙呆在一起,我瞬间就明白了他说的是什么。

“你!”我猛地站起,将他掀翻在地,然后用力的踹了他一脚,“今天的晚饭没有你的份,饿死你这个混蛋好了!”

说完我就要下梯子,但刚走到边缘就被抓住了脚踝,我吓了一跳,下意识的转身然后往后退,但我忘了我在屋檐边儿,这一退就踩了个空,我的尖叫卡在了喉咙里,身子在空中打了个转然后倒挂在屋檐上。

我眼前一阵一阵的泛黑,血液不住的涌上大脑,心脏跳的简直要将耳膜震破。

“艾莉你还好吗?!我马上拉你上来!”我听见一个声音穿破黑雾传了过来,“我不会放手的!”

“你……”

“什么!”

“你一个星期的饭都没有了!!”
















“伙食不错唉!”

“你来干什么。”我瞪着差点把我弄脱臼的罪魁祸首。

“别这么冷淡嘛。”他晃了过来,坐在我的床边,瞧了瞧我面前的折叠桌上的饭菜,“你不得不躺在床上,怎么说也有我的一份责任——啊……好香啊!”

“别把口水滴在我的菜上。”我挪了挪桌子,“你还知道是你的责任,好几天不来看我,现在跑来做什么?!”

“我错啦。”他笑得开怀,“碰到点麻烦——我可是去给你找药去了!”

“药?什么药?”

这里荒凉的很,哪有药可找。

“一点草药。”他晃了晃手里的黑色布袋,语气轻松,“这里什么也没有,所以我只好去远一点的地方找,运气不错,找到了几株,止疼效果不错。”

“远一点的地方?你出警戒线了?!”我一听他这么轻描淡写火气就上来了,“你的伤还没好!上次的教训还不够吗?!你非要敞着个肚子腐烂在地里才甘心吗?!你是不是傻——”

“好了好了。”他收起笑容,但我知道他并不怎么上心,“我没走多远,而且都是中午去的,我观察过了,太阳越大怪鸟就藏的越深,你看!”他站起身,转了一圈,“我不是好好的吗?要不我脱了给你看?”

“谁要看你的丑蜈蚣。”火气渐渐消了下去,淡淡的愧疚升了上来,虽然是这个混蛋把自己搞成这样的,但……

“我就知道你担心我,快让我吃一口,”他又扬起笑,凑了过来,“我快饿死了……”

“饿死你算了!”我腿有些淤青加酸痛,不好乱动,只好眼睁睁的看着我的肉进了对方的嘴里。

“喂!给我留点儿!”我夺下最后一块肉一把塞进嘴里。

“啧啧,矜持一点,女孩家的。”

“哼!”我翻了个白眼,“要你管!”

“是是是,不要我管。”他坐在我床边,“小心嫁不出去。”

“我又没想过要嫁!”我反唇相讥,“这儿的男的没一个有用的。”

“你这是在影射我咯?”

“我没说啊……”

他笑得不行,“那你准备一个人过一辈子?”

“怎么会?我有妈妈,有汤姆,还有你啊!”

“真是我的荣幸,不过——”他笑着看我,“外面的世界很大,你就没想过要出去看看?我见你天天在眺望远方。”

“你想出去?”我察觉到了他的用意,毫不留情的打击他,“没有人可以出去。”

“能进来就能出去。”他依旧笑着,“难道就没人出去过?”

“我不知道,反正从这里出去的人我都站在屋顶看见他们被叼走了。”

“无一例外?”

“无一例外。”

“哦,那真是太糟糕了。”他叹了口气,按了按额头。

“其实这里挺好的,有吃有喝,还不用被人追杀——我看的书里都是这么写的,杀手最后的下场都是被人杀死。”

“这倒是。”他似乎释怀不少,“杀手都没好下场,我算是很幸运啦,”他有一双褐色的双瞳,“能碰上你。”

“哼!说甜言蜜语也没用,说没一个星期的饭就是没有一个星期的饭,少一天都不行!”

“不要嘛——人家已经饿了好几天了,人家还不顾安危给你去找草药呢!”他扑过来作势要抢我的饭菜,“你不能这么对我,小艾莉,可爱的小艾莉……”

“恶心死了!不要这样子说话啊!”

“哎呀,你怎么脸红了!是不是太热了!我去开个窗吧!”

“去死啊!”
















“你喜欢他吗?”

“谁?”

“夜枭。”

“喜欢?!”

我按捺住突然跳的有些快的心脏,想了想,他跟那些人都不一样,跟他聊天特别有趣,而且眼神清明,不想那些脑子满是浆糊的东西,而且虽然某些方面有些讨人厌,就像这次差点把我搞脱臼了!

但是……

但是吧……

“你喜欢他。”

“汤姆!”我张了张口,心脏跳的飞快,瞪了汤姆半晌,却发现没办法反驳。

我的确挺喜欢他的,我有些放弃般想着,但是这种喜欢能到那种地步呢,我却不知道。

“我不跟你说了,今天说好要跟阿枭去散步的。”

“小心点,”汤姆道,“那小子过的太惬意,有不少人不满的,要我跟着吗?”

“不用了。”我穿上外套,“那群渣渣,我能完爆他们。”
















“晚上冷死了”,我裹紧了外套,还是有些发抖,“干嘛这么晚跑出来散步。”

“作为杀手这点冷都抵御不了,还谈什么……啊切!”

“哈哈哈——”我毫不留情的嘲笑他,“你还好意思说!”

太黑了,我瞧不见他什么表情,但肯定不屑的瘪了嘴。

我还是第一次这么晚出来闲逛,以往这个时间我应该窝在床上看书才对,而不是在这里被冻成一团。

不过——

四周很安静,天空是繁星点点。

这感觉还不赖,比起在房间里也听得见那群渣滓吵闹骂粗话要好。

“我是被仇家追杀才逃到这里来的。”他突然开口,声音低沉,“我从小就被抛弃了,我没有父母,我在孤儿院长大,那里有很多孩子,修女们照顾不暇,脾气很不好。”

我很少见他用这样的口气说话,也甚少听他提及过去,所以我安静的听着。

“我七岁的时候从孤儿院逃了出来,无处可去,所以意外的加入了杀手组织的培训,我十二岁出师,也就是杀掉了我作为杀手杀死的第一个人——我的师傅,虽然他从不承认,但在我心里他就是我的师傅。后来,我的杀手生涯也就开始了……”他呼出一口气,语气轻松了一点,说得轻描淡写,“这就是我短暂的前半生了,你呢?”

“我?”

我想了想,好像我的人生进行到现在也没什么好说的。

平淡无奇——就是我的人生了。

“没什么好说的,”我道,“我一出生就在这里了,妈妈开着这个旅馆,我和她,还有汤姆三个人一起生活。”

“你的爸爸呢?”

“爸爸?不知道。”我有些不想提及这件事,但他都说了自己的过去了,我也不好回避,只好含糊道,“妈妈从没说过他,大概是死了吧。”

“我很抱歉,”他语气认真,“我只是想了解多一点你的事,毕竟以后我们会是一家人。”

“什……什么一家人!”我心中一跳,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是啊……”他似乎俯下了身子,但我看不清他的脸,只觉得压迫感有点强,温暖的呼气打在我的脸上,“我走又走不掉,下半辈子就要靠你养了,而且我都被你看光了,难道不想负责?”

“汤姆还把你摸光了,”我有些恼羞成怒,誓要扳回一成,“怎么不让他负责!”

“嗯……也不是不可以……”

“我不准!”我扑上去搂住他的脖子,死命的往下压,“你敢试试看!”

“我不敢我不敢——”他抱住我的腰,站直了身子,让我半悬在空中,脸贴着脸,“我怎么敢呢?”

“谅你也不敢,哼哼,”我的脸一定很红,心跳一定很大声,但我管不了这么多了,这么黑谁瞧得见,谁管的着!

“以后都要听我的!”

“没问题。”

“不准欺负我!”

“好!”

“答应的这么快,谁知道——哼!”

“我发誓。”

“不许骗我!”

“嗯!”

“有人欺负我要凑扁他!”

“我只会杀人唉!”

“就说你揍不揍!”

“揍揍揍!绝对揍得她妈都不认识他!”

“还有……”

“什么?”

“没想好……以后随时补充!”

“好——”

“还有……可不可以放我下来——你的肚子太硬了,好不舒服啊!”

“不要,我觉得挺软的!”

“放我下来!”

“不要!”

“唉唉唉——不要转圈啊!停下来!好晕啊——”















“你决定好了吗?”

“是的妈妈。”

“好吧,只要你不后悔,”妈妈抚了抚我的头发,“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谢谢你妈妈。”我抱住她满足得蹭了蹭。

“但你要记住——猎豹就算缩起了爪牙,也成不了猫咪;飞鸟就算收起翅膀,也不会停止飞翔。”
















“你小子挺嚣张的啊!”

“是啊!以为攀上那女人就可以骑在我们头上吗?!”一个小弟模样的人在身后叫嚣,“放聪明点!给老大舔鞋!”

“对!”

“看他嚣张样!踹他!”

“打死他!”

“你们在干什么!”我快步走过去,站在阿枭身边,扫视眼前的几个人,“我警告过你们——不要在旅馆闹事!”

“我没想过闹事,”一个秃头刀疤男推开人群走了过来,我认得他,他是那群人的老大,一个爱好幼女的变态。

“艾莉——”

“闭嘴!我的名字是你叫的!”我厌恶的皱了皱眉,“现在叫你的人离开这里,而且不准再找阿枭的麻烦!不然就给我滚出旅馆!”

“你——”一个小弟不服但被秃头男打断了,“没问题,马上离开——但是你可不要被这家伙的外表蒙蔽了,他可不是什么善茬。”

“哼!管好你自己再说,你这个恶心的变态!”我不愿看他一眼,“现在马上滚,不然就喂你们吃枪子儿!”

众人作鸟兽散。

“艾莉……”阿枭靠近我,贴着我的背,“你还好吗?都是我的错……”

“不,不管你的事,他们都是这副德行,以后他们要是找你麻烦,你直接干掉他们,不用在意我。”

“那个丑八怪招惹过你?”

“哈哈,没什么……”我呼出一口气,转身抱着他,“只是那家伙在刚来的时候没长眼——被我划破了脸而已。”

“哇哦!”他故意惊叹,“想不到你这么厉害,我好怕哦。”

“哼!”我心情好了不少,“现在才知道我的厉害?你以后要是对不起我,我会比这更厉害!”

“不会有那么一天的——我只是好奇,会怎样?”

“你不会想要知道。”
















“少了一个人。”

“是那个秃头?”

“是,我在警戒线边发现了他的尸体。”汤姆回道,“他的喉咙被划断了,眼珠没了,手脚也被砍掉了。”

“哦,没事儿。”我道,“把他埋了吗?”

“是的,埋到很远的地方去了,不会有气味。”

“那就行了。”

“不用管吗?”

“不用,他死了还好些,少个人吃饭,也不用隔应我。”

“你知道是谁干的?”

“是。”我看着汤姆,“我知道是谁,但你不用担心,看好其他人就行了。”

“是——”

“你到底在担心什么?”

“我担心你。”汤姆挣着一双黑色的眼看我,“我不希望你受伤害。”

“我知道。”我笑了,“我会保护好自己的,不用担心。”















“明天就是丰收的日子了,”阿枭坐在我面前用他的叉子戳着面前的土豆,“这三个月来天气不错,应该能收不少——但我实在是不想吃土豆了!”

“你要习惯素食。”我咬了一口土豆块,“这里除了人可没有其它肉了。”

“我还是伤员,伤员需要补充营养。”

“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伤员,”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是谁在屋顶乱跑——而且你都吃了三个月,也没见你怎么样。”

“我那是被你逼的修屋顶!”他将手里的叉子一丢,“吃了三个月不代表要吃一辈子!我要吃肉!”

“真不吃啊?不吃我就吃了?”

“不吃!”

“啧——”我忍不住笑了,“你怎么越来越幼稚,好啦,明天陪你出去打猎,弄两只兔子回来。”

“这里有兔子?!”他一脸狐疑,“怪鸟没吃光?”

“兔子那么小,而且机灵,怎么可能被吃光,我以前还养过呢。”

“那养的去哪儿了?”

“被那群混蛋偷走了吃了,该死的连根毛都没找到!”

“哈哈哈……”

“笑什么笑!”

“哈哈哈哈——”

“滚啦!”
















为什么……头这么昏……

耳边传来嘈杂的声响,就像是一千只嘈杂的乌鸦在鼓噪。

“你醒了?还有段路,再睡会儿。”阿枭的声音模模糊糊的传进我的耳朵。

“要去哪儿?为什么这么吵——”我的意识渐渐清晰,但身体却动弹不得,眼前一片漆黑,似乎盖着黑布,被装在篮子里,随着步伐有节奏的颠簸。

“你要带我到哪儿去?”无法动弹与视线的受阻让我有些焦躁,“你对我做了什么?”

“不用担心,再过一会儿就行了。”阿枭的语气很是淡然,淡然的让我陌生,“再睡一会儿。”

“你到底要做什么?!”

阿枭不再说话了,但我知道他在我身边,我能感受到他身上的温度。

“我妈妈呢?!”

“她没事。”

“汤姆呢?!”

又是一阵沉默。

“你把他怎么了?!”

“你的‘狗’早死了,我还见到过他的尸体!”有人不耐烦的插嘴,“大概现在已经变成怪鸟的食物了吧!”

“闭嘴!”阿枭呵斥道,“再多嘴死的就是你!”

“你杀了他。”我想我早就料到了这一天,心情竟是意外的平静,“就在昨天,你给我下药之后。”

没人应答。

“你想离开这里——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计划的。”

沉默。

“所以你说的一切都是假的,一切都是伪装。”

沉默。

“猎豹就算缩起了爪牙,也成不了猫咪。飞鸟就算收起翅膀,也不会停止飞翔。”

“你这个骗子……”

“对不起。”

“你们是不可能离开这里的。”

“我必须离开这里。”他开口了,“我必须离开这里。”

“为什么?!外面有什么好?!”

“对不起。”

“你这个骗子!你为什么要骗我?!”我感觉到血液开始焦灼,“你以为你们能够离开这里吗?你们只会变成怪鸟的食物!”

“有你在就不会。”

心脏一滞。

“你知道什么?”

“它是你养的宠物。”他道,“你利用它将这些人困在这里。”

心渐渐下沉,“你到底是谁?”

“出去后你就会知道。”

“你准备把我和妈妈怎么样。”

“你们不会有事的。”

“不会有事?等待我的是什么?永生监禁还是实验解刨?!”

“说话啊!”

“放过我妈妈!我跟你走,听到没有!”

“你这个混蛋!”

你这个混蛋……

我不再言语,药物与心情的巨大起落消耗了我大部分的力气。

一切都结束了。

我放松身子感受着时间的流逝。

马上就要天黑了。

一切都要结束了。


















“啊——”

一声惊叫打破了沉闷的气氛。

“怪鸟来了!”

有人开始呼叫。

“救命啊!”

“妈妈——”

“上帝啊!”

“我不想死——”

“救命!!”

我蜷缩在篮底,突然被拽了出来,紧接着黑布也被扯了下来。

我看不见眼前的人,但我知道他是谁。

“没用的!”我冲他大喊,“它不会听我的——”

“走!”他没理我,一把扯过我向着一个方向用力奔跑。
“你们把它给激怒了!你们都会死在这里!”

他不说话,拉着我沉默奔跑。

“你走吧!我放你离开!”

“不,”他终于开口,“我要带你离开。”

“我永远都不可能离开这里——我永远都没办法——你走吧!”

“我有没有说过——”他突然听住脚步转过身,将我搂紧怀里,“我——”

呼……

不。

不!


“不——”我伸出手只来得及拉住他的衣角。

怪鸟胸前的黑洞闭上了,恢复了毛茸茸的一片,它过来用头蹭了蹭我。

结束了。

呵。




















“嘿小妞!过来给老子倒酒!”

我收起书,瞟了一眼底下叫嚣的醉汉。

“砰——”一颗子弹划过他的脸颊,留下一道血痕。

“放聪明些新来的!”汤姆举着他的那杆枪晃了晃,黑色的眼睛里满是嘲讽,“破坏旅馆规矩的下场你不会感兴趣的!”

醉汉和众人畏畏缩缩的坐下了。

“开饭了——”妈妈走过来,将手里的饭菜放在我面前。
“好哎,”我连忙塞了一口,“饿死了。”

“天天懒在这里还喊饿。”妈妈做在一旁看我,“怎么样?”

“妈妈的手艺还是那么好!”

“你爱吃就好。”

“嗯嗯。”我塞得满嘴。

“怎么没看见阿枭?”妈妈环顾四周,“都开饭了,他跑哪儿去了?”

“去打猎了。”我塞着饭含糊道,“他说吃素吃的快吐了。”

“这么晚了——天都快黑了。”

“没事儿,他皮厚。”

“谁说我皮厚呢——”

说曹操曹操到。

“你啊——”

“妈妈。”他冲妈妈点头,妈妈笑了笑走开了。

“猎到什么没有啊?”我看着他空空如也的双手。

“当然猎到了。”他笑笑凑过来亲了亲我的脸,“让后厨去准备了,一会儿就上菜。”

“干的不错嘛,枭猎人?”

“那要怎么奖励我啊?”他撅起嘴,“嗯?”

“这个嘛……”我靠近了他,吻上他的鼻子,然后一路向上盖在他眼皮上,“你说呢?”

他眨了眨漆黑的眼珠,搂住我的腰,“明白了,我的小老板娘。”


EN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