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

努力填坑ing

逻辑第一要义,尽量人物不崩

《过年》


完结与开始(一)

小音睁着双大眼睛抬着头左瞧瞧右看看,还是不太明白现在的情况——刚刚自己和哥哥差点被坏人欺负,另一个蓝眼睛的好像是混血的哥哥突然出现,几下就将坏人打倒在地,然后他们两个说了两句话之后就一直保持着哥哥望地面,混血哥哥看哥哥的姿势沉默到现在。

那个混血哥哥是哥哥的朋友吧,但是他们为什么不说话呢?

难道是吵架了?

小音觉得很奇怪,但她感觉到了安岩的心情似乎很不平静,就像是前天晚上看烟花时一样,所以她没有开口询问,只轻轻扯了扯安岩的衣角,唤回了安岩的思绪。

安岩浑身轻轻一震,回过神来,冲着小音安抚一笑,然后抬起头来,看着眼前记忆里的神荼,沉默了两秒,嘴角努力扯动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真巧啊。”

“嗯。”

神荼瞧着安岩刚刚还红润的面颊霎时血色尽退,心底不知什么滋味,只觉得想要转身逃走却又脚底似乎生了根,嘴巴更像是被胶水黏住了,张不开哪怕一条缝,说不出哪怕一句话,只能绷紧了脸皮发出一个单调的回应——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是这么软弱,所有的预演都在此刻派不上任何用场。

安岩习惯了神荼的冷淡的态度,也没想要追问神荼为何在此,他现在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整理一下瞬间涌入的汹涌情绪,所以他听见自己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谢谢你帮忙……我,我家里人还等着我和小音,所以……所以……我,我们先走了……哈哈,改天再请你吃饭……叙旧……”

一段话说的安岩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而他的请辞也被不知什么时候到来的巡逻民警打断了——这里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想不被发现都难。

七个人——神荼下手并不重,四个讹钱在地上躺了十几秒就渐渐醒来了过来——被带到派出所做了笔录。

因为这四个是惯犯,这片的民警都认识他们了,而且安岩还带着个孩子,所以警察也没为难安岩三人,做完笔录提点了两句就让他们回家了,期间还有人来问神荼是怎么放倒那四个人,还让他们毫发无伤的。

虽然没有被为难,但做完笔录也差不多用了一个小时,在安静的派出所里安岩渐渐冷静下来,看着身边坐得笔直的神荼,好几次恍惚回到了多年前——但他知道那是不可能的,这三年的每一桩每一件都提醒着自己这个事实。

而随着回忆不断地浮起沉没,安岩也开始唾弃自己也许不该反应这么大,毕竟对方没有对不起自己,一切都不过是自己在意淫,自作多情——能够恢复到以前不是自己一直希望的吗?

应该是因为自己没想到他还会出现在自己的世界里吧——安岩给自己找到了反应过度的理由,随着一声轻叹,也没有刚刚强烈的逃避感了,只是还是有些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好。

小音是第一次来派出所,听多了警察是抓坏人的,所以被带到警局心里很是忐忑,一直抓着安岩的手不放,偷偷去看一旁的神荼。

出了派出所,安岩搂着小音与神荼四目相对。

“额……”安岩笑容真实了几分,努力回想着过去两人是怎样相处的,“我和小音要回去了,你嗯——也回去吧,改天我请你吃饭……”

“我没有地方可以去。”神荼看着安岩久违的笑容,心里各种情绪反复不定,但他知道他不能再离开安岩哪怕一秒。

听着神荼的回答,安岩怔楞了好一会儿——他从未想到神荼会是这样的回答——神荼从来都是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会提前说明,不会事后解释,仿佛他哪里都可以去——仿佛他从不会没有地方可以去。

神荼等着安岩的回答,他知道安岩会如何回答——他有着一颗柔软的心。

果然——

“那……就先去我家将就一晚吧……明天一早我再去给你找……”

“好。”

神荼阻止了安岩后面的话,露出了他见到安岩后的第一个笑容。

安岩也不再说什么,牵着小音带着神荼打了车就直奔家而去。

车上,小音靠在安岩的肩上好奇的打量神荼,见安岩和神荼两人明明认识,却一句话也不说,气氛很是沉闷,便开口挑起话头。

“哥哥哥哥——”她摇了摇安岩的胳膊,用眼神指了指神荼,“混血哥哥是要来我们家住吗?他叫什么名字啊?”

安岩闻言这才想起还没有向小音介绍过神荼,下意识瞥了神荼一眼,见神荼看向自己,有些慌乱的回头对小音笑了笑,“啊哈哈,是啊,他叫——”但说起名字,安岩却顿住了——“神荼”只是他的一个代号,代表了他寻找父母弟弟上的一切苦难与折磨,而如今他已经找到了他想找的一切,他还会叫这个名字吗?

自己并不知道神荼的本名叫什么。

安岩一时语塞,暗自咬了咬唇压下了心里突然出现的酸涩,不敢回头去问身后的人——这实在是太强人所难了。

“我叫神荼。”

“神荼?”小音看了看安岩有些沉下来的脸色,连忙接过了神荼的话,“哥哥你姓神?”

安岩看着小音亮晶晶的眼睛慢慢回过头,看着神荼不语。

“不,这是其中一个门神的另一种叫法。”神荼似是看着小音又像是看着安岩,“它代表了很多,我无法割舍掉它。”

安岩闻言心底微震,仓皇收回眼神,垂下眼睑不语。

小音来了兴趣,也不怕生,心想这混血哥哥并没有看起来那么不近人情。

“门神?好厉害啊!是江湖代号吗?那另一个门神?他在哪儿?”

“我还在在找他,他生我气了。”

“为什么生气?”

“因为我把他弄丢了。”

“你不要他了?”

“不是,我只是……一时看不清。”

“看不清什么?你是不是喜欢他?!”

“小孩子别问这么多。”

“我才不是小孩子!”小音生了一小会儿气,又忍不住笑着发问,“对了对了,神荼哥哥你的眼睛为什么蓝色的?好漂亮啊,是混血儿吗?”

“不是,我带了美瞳。”

“真的啊!神荼哥哥好臭美!”

“……”

“……”

……

“神荼哥哥你怎么认识的我哥哥啊?”

“坐公交车认识……”

“……”

“……”

……

“那他在外面有被欺负吗?”

“有,混的很惨呢。”

“啊!谁欺负我哥哥!我要告诉妈妈!”

“好了,他骗你的。”安岩终于忍不住笑着拍了拍小音的头,“谁敢欺负你哥哥我,回去别乱说。”

“哼!我就要告诉妈妈!”

“唉,别呀!小音乖,回家给你买糖吃!”

“不要!我要一整盒巧克力!”

“小孩子吃太多巧克力会越来越胖的,你看你就越来越胖了!”

“你敢说我胖?!神荼哥哥你评评理,你说我胖吗?”

“嗯——听真话还是听假话。”

“好啊你们!你们都欺负我!我要回去告诉妈妈!”

“哈哈哈哈……”

“你们还敢笑——”

 

 

 

在小音的调节下,三人一行笑声不断,很快就到了家门口。

敲开门,安言妈妈一见是安岩,刚要说他几句,就看见了站在后面的神荼。

“这位是……”

“伯母好。”神荼笑着鞠了个躬,让安岩妈妈受宠若惊,连忙笑着说不用不用。

“是哥哥朋友,要过来住几天,”不等安岩回答,小音抢着回答,“可以吗?妈妈?”

“当然可以!”安岩妈妈笑容满面,立刻让开了路,让三人进门,“安岩能有朋友到家里来玩真是再好不过了,而且是这么懂事有礼貌的孩子……唉,安岩这孩子啊,从小就没什么朋友,我还担心了好久呢……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他叫神荼!”小音将拖鞋放到神荼脚边,“是不是很酷的名字?!”

小音笑着等着安岩妈妈附和,但没想到她闻言却脸色大变,一时僵在了原地。

“妈妈?”

正在换鞋子的安岩和神荼感受到气氛的变化连忙抬起头来,只见安岩妈妈愣了一下,笑得有些勉强,“是啊,很特别的名字。”

安岩意识到这个名字对于自己的妈妈来说有这特殊的意义,但还没等他做出反应,安岩妈妈就借口说厨房里火没关走开了。

“怎么了?”小音也感受到了不同寻常,呢喃了一句。

安岩摇摇头,去看神荼,只见神荼对着自己也摇了摇头。

气氛凝滞了一会儿,继父听见声音从房间里出来了,连忙招呼神荼到沙发上去坐,拿出瓜果糖品来招待。

几个人开始边看电视边聊天,小音拿出手机不时刷一刷,不多久就将刚刚的事情忘掉了。

聊了半个小时天,安岩妈妈叫安岩进厨房帮忙,安岩应了一声,和神荼悄悄对视一眼,进了厨房。

一进厨房,安岩妈妈就将安岩一把拉倒角落里,脸色不是很好看。

“怎么了妈?”

“你是在哪儿认识的,怎么认识的那个……人的?!”

安岩妈妈压低了声音,言语不详,但安岩还是知道她指的是谁。

“公交车上认识的……你认识他?有什么问题吗?”

“你在外面是一直跟他在一起?”安岩妈妈没有回答,继续问道,有着急迫的味道。

安岩知道他妈说的不是那种在一起,“不是一直,我们三年多前认识的,后来……三年前他就跟他爸妈回巴黎去了,我今天才刚刚看到的他。”

“是这样……是这样……”安岩妈妈握着双手,尖锐的指甲嵌进肉里而不自知,神色甚为复杂。

“妈你到底怎么了?”安岩握住安岩妈妈的手,将它抻开,“有什么问题你就跟我说。”

“安岩……儿子……”安岩妈妈反手握住安岩的手攥紧,双目盯着安岩的眼睛不放,颤抖着唇,一字一顿,“安岩,我跟你说,你绝对,绝对,不能跟他,待在一起!”

“妈……”

“你会被他害死的——”

 







 ###

 很抱歉大家,明明是过年时的文拖到了现在,原本计划写完了一次性放出来,但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懒得弃掉不写,所以就先放一部分。

这几天就会彻底完结,大概还会有一个番外,文彻底完结之后会放出综合与txt版本,走百度云。

最后谢谢大家喜欢( ’ - ’ * )

第一百篇文章,献给荼岩。







评论(9)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