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色

努力填坑ing

逻辑第一要义,尽量人物不崩

《事不过三》

 
楔子

“将军!”随着一声慌张而绝望的呼唤,小莲用力的推开了那扇乌金木做的高约九尺的雕花大门,几步上前扑倒在了苏宇的床前。

苏宇伤的严重,躺着动弹不得,只好偏过头询问何事。

小莲不语,只扬起了她的脸——那张原本肤如凝脂唇如桃李的脸早已逐渐像是花瓣般凋谢——皮肤参杂着少量血肉一块一块掉落,一层一层的露出里面的白骨。

苏宇震惊的看着她,极度的愤怒与恨意让他一时竟忘了言语。

“将军……”小莲的泪水划过脸颊,混着鲜血滴落在被褥上,晕开一片。

“是谁干的?!”苏宇终于反应过来,挣扎着要起身,但与魔君一战后,筋骨早已寸寸断裂,神魂也遭到了重创,能够保持清醒开口说话已是不易,这不过一月有余,怎么可能动得了。

苏宇闷哼一声,跌落回床铺,剧烈的情绪波动让他破裂的神魂在识海里激荡,那是比肉身更难以抵挡的痛楚。

“将军!”小莲声里带着哽咽,她扶住苏宇,偏过头,试图遮挡她那张破碎的脸。

“小莲——”苏宇想要抬手握住小莲的手腕,“你告诉我!到底是谁干的?!我一定会为你讨回公道!”

“这是我应得的惩罚……”小莲的泪水簌簌而落,被褥上晕开了一大片血红,“我……我是按插在您身边的一颗棋子。”

“我知道。”苏宇对于这个从小就在他身边的贴身侍女的来历一清二楚,但这又有什么关系,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从未害过他,在他心里她已经是她的妹妹了,“没关系……”

“不!”小莲羞怒的打断了苏宇的话,“是我的错!我背叛了您!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小莲……”苏宇看着小莲的破损脸心疼不已,试图让小莲冷静下来,“先别说这个,你需要治疗,先去药君那里拿些药好吗?等回来我们再……”

“不——”一听到药君,小莲更加疯狂,“不要去找他!不要去找他!不——”

“小莲……”

“将军!”小莲突然安静下来,她慢慢的用衣袖捂住脸颊,将头抵在苏宇的肩头,“没时间了……是我的错,我没能救得了您……”

四周似乎霎时安静下来,苏宇也感觉到了一丝不同寻常,心底那缕猜测伴随着梦境与小莲的话语交织在一起,一股极度的不安窜上心头。

突然。

“魔修苏宇——”

一声惊雷炸响,威压席卷而来,门窗呜呜作响,小莲惨叫出声,缩成一团,就连苏宇也听到自身的骨头咯吱不已。

“你勾结魔界图谋不轨——还不出来受刑!”

猛然威压上升了一个级别,以前的战神苏宇当然不在乎,但现在却被逼出一口血来。

小莲更是好不到哪里去——被震昏了过去。

思绪几转,苏宇是如何剔透的人,就算平常不在乎,懒得多想,现在又怎会不知现下的处境——不过是狡兔死,走狗烹罢了。

难怪他拼着筋骨尽碎,神魂破损的代价消灭了魔君最后一缕魂魄后,那个人脸上微笑着,笑意却未到达眼底。

难怪药君看向他的眼里含着悲怜。

难怪……一个月来从没有人来看过他。

原来……

呵。

不过——

苏宇不甘心。

他为那个人出生入死这么多年,说好的海誓山盟,难道转眼就被丢进了忘川?!

“你们唤——天帝过来!”苏宇冷笑一声,为自己到现在还不愿在众神面前驳了那人的面子而悲哀。

“我等奉天帝之命来捉拿你,不要再妄想抵抗!”

“竟是连出现在我面前的勇气都没有了吗?哼哼……”苏宇恍然间听见了识海里神魂的尖啸,忍不住又吐出一口血来。

“将军……”小莲竟幽幽醒了过来,不过被威压压制的动弹不得。

“小莲……”苏宇对着小莲微笑,漆黑的眸子黯淡无光,“看来今天是要连累你了。”

“不……”小莲掩在衣袖之下,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与决绝,“是我的错……我不后悔。”

“你呀……唉……”苏宇知道小莲可以逃走的,但她偏要回来,不惜弄成这样陪自己一起死——这份情,他还不了了。

“魔修苏宇——你敢抗旨不遵?!”外面又是一声大喝,也不待苏宇再说什么,直接判了苏宇的罪——“魔修苏宇,勾结魔界图谋不轨,又抗旨不遵,天帝念在过往的功绩饶你刮骨剃肉之刑,赐火刑,留你战神脸面,还不谢恩?!”

“哼。”苏宇咽下被再次增强的威压激出的血液,扬声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苏宇做了什么,你们一清二楚,何必再来假惺惺的一派上神做派!”

“还敢胡言乱语污蔑天帝众神?!你的死期到了——”外面的声音越发兴奋,简直是迫不及待的下了命令,“来人啊——上业火!!”

随着令下,整个宫殿瞬间被不知从何而来的红色包裹,温度霎时就上升到了烧焦皮肤的程度,空间都开始扭曲,夹杂着毁灭一切的气势。

苏宇挣扎着抱紧了小莲,虽然知道这业火可以灼烧一切肉体神魂,也想要徒劳的为其遮挡哪怕一缕火焰。

不消一息,苏宇就听到了小莲身体发出的咯吱声,那是身体被灼烧是发出的呻吟,但她一声不吭,一句呼痛也不曾。

苏宇知道业火的厉害——他能感受到自身身体与神魂发出的尖啸,那是撕裂一切的痛楚,没有那一次的伤能比得上它。

自己都承受不了的疼痛,小莲一个修为不高的弱女子怎能程受得了了?

苏宇早已冰冷掉的心突然开始酸楚起来,强烈的后悔笼罩了他——他不能,他不能让小莲就这么死去,一切都是他的错,不该让小莲承受这些!

“天帝!我知道你在——”苏宇突然仰头,清朗的声音撕裂了,咳出血来,“什么罪我都认了!你放小莲离开,我知错了!我求你——求你放过小莲——”

安静。

“天帝!”

“不要求他……”小莲开口了,虚弱的声音标明着她的生命快要干涸。

“小莲!”苏宇终于流下了泪,身体与神魂上的同比不上此时的心痛,“是我害了你……”

“不……是我自愿的……我……不后悔……我很高兴……”

“不……”苏宇搂紧了她。

“将军……”小莲伸出干枯的手,指尖在触碰到苏宇脸颊时寸寸化为飞灰。

“不!”

“苏宇……”

“不——”

 

 

 

“天帝陛下!”身着银白铠甲的男子,单膝跪倒在地,向着上座的人行礼,脸上是难掩的喜色,声如洪钟道:“魔修苏宇已然伏诛!”

寂静。

“陛下……”男子心里开始打鼓,除掉对手的亢奋渐渐消退,升起的是对喜怒无常的天帝的恐惧——连苏宇那样的大功臣都可以说灭就灭,何况他们那尽人皆知的关系,虽然并未挑明……

“嗯。下去吧。”

半晌,没什么情绪的声音传了过来,虽然好听,但却让人心底生寒。

“是。”男子的声音不由自主的小了下去,恭敬的领了命,也不敢抬头偷看一二,垂首退了两步,快步低头出了门去了。

大殿沉寂下来,连祥云在此都放慢了速度。

座上的人坐的笔直,像一座石雕,许久未动。

“他死了。”

“是的。”维幔后面走出一人。

两人一个高坐,一个玉立。

“他死了。”天帝再次重复,捏紧了手里冰凉,不知说给谁听。

“是的。”他露出一丝笑意,带着少有的恶意。

“苏宇死了。”

高台上抛下一个东西,在玉质地面上弹了两下,碎裂开去,发出几声清脆,然后被祥云掩盖,不知去向。

 

###

坑多不压身

评论

热度(1)